最新消息

2019年後期的 日本打工度假簽證已開始受理申請

【日台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手續相關事宜】

2019年後期的申請日期於 2019年10月14日(一)~10月25日(五)

※休所日: 每週六‧日及10月22日(二)天皇即位禮

受理申請時間:
上午 9:15-11:30
下午 1:45- 4:00

更多申請相關資訊請參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網頁
https://www.koryu.or.jp/tw/visa/taipei/working/detail2/

所謂「打工度假制度」

此乃基於日、台間的協議,為提供台灣青年能有體驗日本文化及日常生活方式之機會,認可其在期限最長為一年之度假期間,為補旅費之不足,而從事打工活動的一種制度。

 

打工度假簽證

(1) 簽證之有效期間為一年。(自各期之領證期間第一日起算)
(2)
在簽證有效期間赴日,並由入國審官給予上陸許可者,即表示被認可自當日起,在日停留一年。
(3)
簽證之有效期間無法延長。不能在有效期間赴日者,該簽證將失去效  

 

赴日後的生活指南

(1)關於打工
打工度假制度認可在不超過一年的度假期間,為補旅費之不足,而從事之打工活動。
但,不得在酒吧等風化場所及特殊營業場所從事打工活動。
若有違反情事,有可能會被警察逮捕或強制遣返,甚至會限制其日後之入境日本,請務必注意。
(2)有關在留管理制度
201279日起開始新的再留管理制度
<由成田機場,羽田機場,中部機場關西機場,新千歳機場,廣島機場及福岡機場入境者>
入國審查官在護照上加蓋上陸許可章後,將一併發放在留卡,取得在留卡者請於確定居住地後14日內,攜帶在留卡到居住地市區町村窗口申報居住地。
<由其他機場及港口入境者>
入國審查官在護照上加蓋上陸許可章後,將在上陸許可章旁註記「在留卡日後交付」的說明,入境後請於確定居住地後14日內,到居住地市區町村窗口申報居住地,待在留卡製作完成後將由地方入國管理局寄到該居住地。

相關手續,請向居住當地轄區之入國管理局洽詢。
關於新的在留制度 可參閱以 下網址之內容。
http://www.immi-moj.go.jp/newimmiact_1/zh-TW/index.html
 (3)生活情報
提供在日本生活之外國人最基本的必要資訊。
對象 : 預定將在日本生活者
http://www.mofa.go.jp/j_info/visit/visa/pdfs/guide_living_cn2.pdf
(中国語.繁体字)